跳到主要內容

「校园植物先锋」培训逾百同学认识树艺及园艺业

2018年06月01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一直致力培训各行各业人材,早前接受政府资历架构委托举办「树艺及园艺业 — 校园植物先锋」工作坊系列于日前圆满结束,吸引逾100位来自27间中学的高中生参加。

资历架构秘书处高级经理喻德卫先生于五月十九日举行的闭幕礼上表示:「树艺及园艺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致力推动业界人才培训,从而提高行业的专业水平。感谢国际学院筹划工作坊系列,藉此加深同学对行业及资历架构的认识,将有关知识带进中学校园。」

浸大国际学院署理总监梁万如博士表示:「学院一向注重小区关怀,透过不同的活动计划与中学同学分享各学科的知识。工作坊不单让同学认识树艺及园艺业行业的发展,同学更有机会尝试攀树,体验攀树师的工作,丰富其学习经历,为自己的升学及就业做好准备。」

工作坊由浸大国际学院树木管理专修学科统筹邓铭泽博士策划,邓博士乃树木及真菌学专家,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多年,具丰富的树木风险评估经验。工作坊共分四个单元,理论与实习并重,同学除了认识树木保育外,在树艺师带领下,同学于九龙公园实地考察不同的树种,了解树木评估及树艺师的工作。同学还走访「生命教育农庄」认识农场植物及常用的耕作方法。更有机会在「大埔泰亨村树友农庄」一尝体验攀爬树木。攀树师向同学讲解各种攀树和修剪树木的工具,以及当攀树师所需具备的特质。

参加同学表示,活动除有助他们认识树艺及园艺业,更能够将树木保育信息带进校园分享,极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