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获邀试用「山.滩拯救队」App 吁市民保护山径海滩

2018年06月27日
返回

国际学院一直关注香港大自然生态保护及可持续发展,两位修读地理及资源管理专修同学和讲师近日受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及绿色力量邀请,率先试用其携手合作开发全港首个以郊野及海岸清洁为主题的「山‧滩拯救队」免费流动应用程序,并在启动仪式上分享郊野公园卫生清洁问题,以及如何提高公众对大自然的环保意识。

马俊贤同学(地理及资源管理副学士一年级)表示经常随学院外出考察,逐渐了解香港现时所面对的环境保育问题,对郊野及海岸的长远发展特别关心。例如去年发生大量棕榈硬脂流入本港,造成香港沿岸遭受大规模污染,他称「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因此与家人自告奋勇地参加清理行动。马同学试用后发现,市民会收到有关郊野清洁活动的信息,方便他和家人及朋友提供协助。

「山‧滩拯救队」流动应用程序能够清楚显示郊野或海岸垃圾黑点、垃圾量及交通信息等,素来关注郊野垃圾问题的李玮略同学(地理及资源管理副学士一年级)认为有助他掌握本港各区山滩的环境卫生情况,然后利用这实时信息自发组织清洁活动,协力解决更多郊野及海岸垃圾问题。

地理及资源管理专修学科统筹胡丽恩博士坦言,该流动应用程序不仅能够让学生更关注香港郊野及海岸的生态环境及可持续发展, 从而提升其环保意识,更可在郊游的同时留意山滩垃圾问题,成为环境监察者。她还建议学生透过程序内的社交平台功能,与别人互相交流保育心得及定期举办清洁活动,身体力行实践环保。

如对「山‧滩拯救队」流动应用程序有兴趣,可按此直接下载。

(相片由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