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举办非本地生迎新活动 帮助新生融入校园生活

2018年09月24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早前假石门校园举行非本地生迎新日,逾百位来自五个学部的新生出席,一同迎接大学生活。出席嘉宾包括国际学院署理总监梁万如博士、学生活动委员会副主席兼国际学院高级讲师郑瑞琴博士、及人文及语言学部助理主任兼国际学院高级讲师Dr. Theresa Cunanan。十六位高年级同学于席间分别担任统筹及司仪,与新生分享学习心得与生活细节。

由国际学院非本地生支持小组举办的国内生迎新日,吸引了来自五个学部逾百位的非本地新生出席是次盛会。小组邀请了16位师兄姐担任活动助理和司仪,让是次活动得以顺利完成。

大会司仪姚洵和张语知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推动现场气氛,让每位新生投入当中,互相认识。学院署理总监梁万如博士于致辞时表示:「为了让非本地同学尽早适应香港的生活,学院将会举办一连串的活动帮助同学尽快投入学习环境。大学生活多姿多采,祝愿每一位同学在国际学院都可以获得不一样的校园生活体验和丰盛的学习经历。」

大会在活动当日透过不同的游戏推动现场气氛,让新生结交新朋友。为了让新生认识学院架构,支持小组介绍了学院各个部门的职能,并把有关联系方法提供予同学,方便他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问。

明白到非本地同学需要时间适应新环境,学院的高年级生更自发成立新生伙伴小组,帮助师弟妹融入新的校园文化中。其中张韵端同学及朱楝耀同学(人力资源管理学三年级)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及生活上的趣闻,让每位新生获益不浅。小组又特别邀请了沙田警区公共关系科的警察,为学院新鲜人讲解本地常见的骗案,冀同学能时刻保持警觉,免堕入骗徒的圈套。

大会最后安排同学以学部为单位,分成不同的小组让新旧同学近距离接触,进一步深化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