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与商业电台携手发掘同学广播潜质

2018年11月06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早前成为首间大专院校与商业电台合办「早!Junior -DJ Junior」招募比赛,让同学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及尝试电台广播工作,胜出者更可担任唱片骑师一天,于叱咤903「早!Junior」节目中开咪,亲身体验DJ工作。

这个比赛于早前已展开招募,参赛者需提交富个人创意的Demo作品,由「早!Junior」节目主持阿正挑选晋级同学。经过几轮筛选后,胜出者将于来年1月与阿正一起担任主持一天并进行广播节目,深入了解DJ每天所面对的工作。阿正表示推广此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广播业注入新血,同时给予同学有一个创作的机会及传播平台,若他们毕业后有志投身广播行业,这次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商业电台项目总监兼国际学院校友梁妙怡女士称,每次受邀到国际学院举办活动及分享会时,同学于事前都做足准备功夫,让她感受到那份热血,因此找来国际学院成为首个合作伙伴,透过比赛过程中,发掘同学多方面的才能。梁女士又指庆幸当年经师兄姐的脉络参加不同类型的活动增广见闻,故此她希望让这个独特文化一直传承下去。

浸大国际学院传理学部主管郑嘉麟博士表示许多同学对广播行业怀着满腔热诚,今次DJ招募比赛正正给予他们一个追梦的机会,同时亦可以将平日在课堂所学的节目制作理论具体实践出来,学以致用。郑博士称,现时有不少传理学毕业生从事广播界工作,并担当不同的重要岗位,如DJ、节目制作、文案创作等,他们都是经过不断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