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举行讲座与近百家长探讨「常见的青少年情绪问题」

2019年01月07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并致力将全人教育的理念推广至中学社群。学院日前举行以「常见的青少年情绪问题」为题的讲座,由学院副总监暨英国特许心理学家林非恩博士主讲 ,介绍青少年常见之情绪及心理问题 ,与家长探讨如何促进子女心理健康,一起同行成长路。讲座吸引近百人出席,当中包括中学家长、老师、青年工作者、以及中学生。

林博士指出近年有调查显示青少年最大压力来源是学业成绩,以及对将来出路的担忧。他解释情绪病成因受着遗传、心理、成长及社会文化等各样因素影响; 但青少年若在成长路上遇到挫败、经历不愉快的事情,而未能得到家人的支持,患上情绪病的机会有可能增加。故此情绪病患者除接受药物及心理治疗外, 家庭的支持亦非常重要。 家长应与子女建立紧密关系及良好沟通,令子女明白到家庭是自己的『避风港』。此外,林博士认为家长对子女管教应恩威并济,要求合理,切勿强迫他们符合自己的期望 。家长亦应以栽培子女的自主能力及归属感为目标。

参加者均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及富启发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