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公关娱乐界名人丁子高与同学畅谈──「公关指南」

2019年01月18日
返回

近年,无论名人或知名品牌因为对某些事件的处理手法未符合公众的期望,从而引发「公关灾难」,惹起各界争议及被受批评。要将问题实时化危为机并非无可能,但当中却是一门专门的学问。为了让同学明白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公关,除了策划品牌推广活动外,也能拆解公关灾难。浸大国际学院传理学及传理学会早前举办「公关指南—品牌的跨媒体形象管理」讲座,邀请公关娱乐界名人丁子高先生前来分享其公关工作的心路历程及成功之道。是次活动反应踊跃,吸引逾三百位同学参与。

丁先生亲历近年公关界的各种演变,他指出传统纸媒已逐渐地被淘汰,社交媒体或其他新媒体则成为当代主流。他表示客户的需求日新月异,公关从业员需与时并进,才能赶得上新时代的步伐。此外,丁先生亦提及内地公关业务迅速发展,但认为这对本地公司暂时不构成威胁,他说:「由于两地存在文化差异,中国内地的公关技巧亦未必适用于香港,本地公司仍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地位一时难以被取替。」

被问到入行条件,丁先生坦言做公关必须要有很强的求知欲,其次是不怕「蚀底」。他劝勉有志将来从事这行业的同学,要多了解客户及其产品服务背景,保持逆向思维才能突围而出,同时深信每份工作都是建立个人声誉及社交圈子的机会。

丁先生从事公关事务已超过十年,曾与无数著名品牌合作,亦策划过不少大型推广活动。他先后于IPS及国际知名广告商会4As旗下的DDB分别担任项目总监及公关部总监一职。更于2013年自立门户,与合伙人成立Collaboration Group,现为该公司的创办人及总监。丁先生拥有今天的成就得来不易,他细数当年自己是一队男子组合成员,毅然转行做公关,对他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入行初期,他已经体会到举办一个宣传活动绝非易事,由于他过往的歌手身分,造就他拥有广阔人脉的先天优势,有助逐步建立其公关事业。丁先生虽然每日的业务工作繁琐劳碌,但却为他带来无比的满足感,尤以分享早前为某饮食集团策划中秋活动的心得。

负责筹办是次讲座的传理学学科统筹袁慧仪女士寄望有志投身公关行业的同学能从丁先生其丰富的分享中有所启发,将来发展成为出色的公关界新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