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融科技行业炙手可热 邀业界专家分享其优势之处

2019年05月08日
返回

金融科技(FinTech)近年掀起全球电子支付风潮,带动了香港的金融服务不断创新及持续发展,加上最新有三间虚拟银行获发牌照,更有助推动金融科技成为香港重点发展行业之一,而这方面的人才势必成为职场上的新贵。为配合市场发展趋势,浸大国际学院将于新学年推出全新副学士「金融科技」专修课程,教授金融与信息科技结合的崭新技术,以迎接FinTech世代带来的新机遇。国际学院于早前邀请到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总监(应用加密系统)岑锦康博士前来与同学分享对现时金融科技行业的见解及其未来优势。

岑锦康博士认为随着金融环境及服务快速变迁,香港发展金融科技的潜力巨大,所涉及的范畴甚广,包括大数据分析(Big Data)、区块链(Blockchain)加密技术、网络保安、实体及虚拟银行通路整合、加密虚拟货币的产生及应用、电子支付系统核心软件服务编写程序,以至零售商的收款机代理及保养等。岑博士补充:「香港的金融业在国际上仍具有优势,而且资本市场成熟稳健,相信未来的FinTech发展会更上一层楼。若果同学对FinTech的工作方面有浓厚的兴趣,又或者期望日后在香港最顶尖的行业发展,毕业后就要抓紧机会尽快入行。」

金融科技专修学科统筹陈宏达博士表示:「FinTech已被政府列为香港重点发展产业,为了培育新一代的创科专才迎合市场需求,国际学院特意开办金融科技专修,鼓励更多年轻人推动本地金融科技创新发展。」陈博士指该专修虽由应用科学学部主理,但课程内容经过精心设计,除了教授同学扎实的信息科技基础技术外,商学部讲师亦参与授课,以跨学科的研习方式,让同学充分掌握信息科技与金融财务相关的课题及专业知识,有助他们日后投身金融科技项目开发员、初创企业的软件及大数据工程师、行业分析研究员、信息科技技术员等相关职位或继续深造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