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举办中学生暑期计划系列

2019年08月01日
返回

国际学院于早前举办暑期计划系列,鼓励中学生善用试后时间,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预早规划升学选科之路。计划包括「暑期大学堂」工作坊和「升.职.前途」讲座。

「暑期大学堂」工作坊旨在让同学预先接触大学不同的专修范畴,了解心仪学科的课程内容,同时体验大学的授课模式,丰富学习经历。当中的城市环境质素「探究为本」体验学习工作坊,同学学会使用各种环境检测仪器后,便即场游走校园,收集风速、空气中的悬浮微粒浓度等数据,实践所学,然后再进一步学习分析和汇报考察的结果。工作坊不但丰富了同学的知识,亦可体验大学的自主学习的模式。

除外,不同专修的讲师亦到访多间中学,进行「升.职.前途」讲座,重点讲解个别行业的工作性质、对学历的要求及晋升阶梯等,协助同学规划升学就业之路。今年新增的「编采攻略」讲座主要介绍编采写作行业,分享编辑如何找寻合适的访问对象、选择撰写文章的角度,以及编辑工序的流程等 ; 讲师并向同学细述投身编采行业需具备的学历及特质,同学亦踊跃提问,以了解更多行业的信息。

学院一直积极筹备各类型活动,与小区互连,例如曾举办「专修.活学」大学课堂体验工作坊和「独立专题研究」工作坊等,与中学界别分享大学专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