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园艺管理讲座:嘉宾经验分享 装备同学投身园艺业职场

2019年10月23日
返回

近年市民对于绿色居住环境的需求日渐增加,公众亦高度关注树木安全和保育,国际学院树木管理专修特别举行讲座,邀请业界专才分享园艺业职场出路。日前,学院邀请到屋邨助理园艺经理陈枢峘先生为一众修读树木管理的同学分享他从事树木和园艺管理的经验。陈先生亦曾任职迪斯尼乐园及海洋公园,园艺管理经验相当丰富。

陈先生表示处理天台绿化的种植层材料是屋邨园艺的工作范畴之一,更讲解天台绿化中卵石径的用途。陈先生曾为海洋公园熊猫馆预备熊猫起居的植物配置。当他制定园景改善计划时,需要清楚研究熊猫的繁殖季节及其生活习性,从而作出合适的设计。他的团队更合力将园内的废弃物品升级为环保花艺,例如利用旧车胎和旧花盆,实践升级再造 (Upcycling) ,藉此向公众传递环保的讯息。陈先生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园艺的行内活动,扩阔业界的人际网络,认识更多的行业的实际操作,打好就业基础。

近年市民高度关注树木安全和保育,因此扩大了园艺树艺的人力市场,特别对持有相关学历的从业人员需求殷切,同时亦推动了行业发展专业化。国际学院的树木管理副学士课程着重教授树木管理的知识和实践,为行业培训树木管理的专业人才,装备同学升学及投身职场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