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商学部同学推出「PhoneBUddy」计划 助长者抗疫

2020年06月12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决心与社会携手抗疫,创新服务学习中心特别发起「疫境.并肩」计划,鼓励浸大学生和校友发挥创意和关爱精神,借着不同的方式,去帮助小区有需要的人。国际学院商学部讲师和17名同学有见及此,联同校友、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顺安真光苑长者地区中心及ARERLINK合作推出「PhoneBUddy」计划,为在家的长者及其照料者提供适切的支持,希望藉此为小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贡献社会。

服务计划主要是居家抗疫的长者及其照料者,同学需接受社工提供的专业培训,学习如何与长者沟通,明白他们的真正需要,才可以展开服务。由于要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同学利用电话联络长者,定期致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作慰问,以纾解他们长期在家郁闷的情绪及压力,同时亦分享疫情及健康卫生的最新信息,并协助他们网上登记购买合适的口罩等。同学更物色热心人士捐赠电子器材,希望进一步提供视像服务,与长者一起网上做运动。

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商学部讲师曾美清女士认为此计划别具意义,她表示:「虽然同学在过去半年受疫情影响,课堂学习少不免受到影响。这次由同学自发筹划的活动,对他们而言是个好宝贵的学习经验,更要在短时间内筹备及执行计划,激发同学创意,将课堂所学到的知识具体地应用在社会服务上,有助巩固他们的自信心,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