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拨款资助「树木管理」课程 毕业生就业前景乐观

2020年07月16日
返回

树木管理是一门专业,政府部门及建筑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早前发展局一项人力资源研究估算现时行业尚缺约750名人手,其中对拥有专业资格的从业员需求尤为殷切。为提升树艺及园艺从业员的专业水平,政府拨款二亿元设立「城市林务发展基金」,为有志投身树木行业的学生提供学习资助。今年入读浸大国际学院「树木管理」副学士的同学将合资格获得此项资助。发展局宣布资助计划于本年7月推出,每位同学在成功修毕课程后可获约2万元资助。

国际学院「树木管理」副学士专修学术统筹主任邓铭泽博士表示:「喜见政府的学习资助鼓励更多年轻人就读树艺课程。树木管理是政府认可的专业界别,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乐观。不少政府职位,如康文署三级康乐助理员及渔护署二级农林督察,都会优先考虑有专业学术背景的应征者。」

国际学院「树木管理」副学士专修于2015开办,两年全日制课程内容全面,涵盖树木管理理论及培训实务工作技巧。毕业生如想继续升学可以选择衔接浸大自资学位课程「环境及资源管理社会科学学士(荣誉)」、政府资助学士学位课程,甚至到英国继续升学。

毕业后同学将获资历架构「树艺及园艺业」认可第四级(QF4),如选择就业,可选择投身树木和园艺相关行业发展。课程也获美国国际树木学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 认可学术资历,拥有两年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可应考美国「注册树艺师」牌照(ISA Certified Arborist)。

有关「城市林务发展基金」资助计划,请浏览网页: 
https://www.greening.gov.hk/ufsf/tc/home/index.html

浸大国际学院「树木管理」专修课程网页:
http://hkbucie.hk/tr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