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出版《觅Invisible》第拾肆卷《糖果》 寻觅不同的价值观念和冷暖世情

2020年10月05日
返回

甜味是人类大脑最快能辨认的味道,亦能唤起叫人感到快乐的多巴胺,然而,生活总是五味杂陈,难以只吃甜品,如何「甘之如饴」,正是每个人的人生课题。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年刊《觅Invisible》,第拾肆卷以「糖Sweet」为题,藉各式甜点——不论是择善固执的信念、解难抗压的正念,还是夕阳余晖的纪念——展现生活智慧和通识视野,让各位读到个中滋味,甜在嘴里,润于心田。

本卷《觅》合共收录17篇文章,由人文及语言学部老师指导约40位学生编辑完成采访及编撰工作。同学们访问了多位不同界别人士的专题故事,尝试寻觅处世的重要价值,例如香港互动事务商会会长司徒广钊先生认为传媒人面对社会上的挑战与竞争要「灵活与坚持」;经济学学者雷鼎明教授谈论「派糖」甜头与政策民生之关系;资深领袖训练导师龚炳辉先生三十多年来坚信新一代青年是希望;还有心灵治疗师周华山先生协助负能量者走出阴霾。

编辑团队希望透过受访者的分享,传扬坚持信念、珍惜当下、重拾快乐等正能量,同时也能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融贯全人教育的精神。

为与公众分享此书,新一卷《觅Invisible》已上载浸大国际学院网址 https://www.cie.hkbu.edu.hk/invisible,欢迎大家浏览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