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资深公关伍曼仪博士分享「做人为甚么要有公关」

2020年12月16日
返回

「做人无公关,______架喇!」前香港电台机构传讯及节目标准总监伍曼仪博士为活动主题填上了「死得」二字,她认为若然没有「公关」,不但会影响工作,而且在做人方面,更难拿捏甚么才是应做的事。为了让同学更深入认识公关行业,浸大国际学院传理学及传理学会早前邀请到资深传媒人伍曼仪博士前来分享其公关工作的心路历程及成功要诀。是次活动反应踊跃,吸引逾一百一十位同学透过现场及网上的参与。

从事传媒行业43年的伍博士用四句说话道出公关的必备条件,「铁脚马眼神仙肚,外形得体口才好,人脉网络晓写稿,识时顺变活头脑。」,还叮嘱同学「做公关」不能太急进。她分享入行初期只是负责分配礼物及字处理等最基本工作,虽然在别人眼中只是一些琐碎事务,但她却认为凡事应从基层循序渐进去了解及熟悉整个部门运作,才有能力制定有效的工作策略。她坦言在现今的社会中要做一个公司的发言人越来越艰难,尤其当涉及政治问题,在顾及公司和品牌形象的同时,还要懂得危机管理,解难过程中不断作出适当的调整,若果公关工作处理不当,随时可能因为一句说话或一个小动作,将一间屹立多年的公司及品牌毁于一旦。

担任司仪的李展皑同学(传理学副学士二年级生)表示,伍博士以「身教」的形式完美展现成熟的公关技巧,有幸亲身体验及应接她现场对答的「转数」能力,是她在讲座最大的获益。

负责筹办是次讲座的浸大国际学院传理学学术统筹主任袁慧仪女士亦寄望同学能够从伍博士其丰富的分享去了解公关是一份怎样的工作,若然日后选择入行,现在就好好增值自己,将来在公关界闯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