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举办连串讲座和体验活动 鼓励中学生提升自我

2021年01月04日
返回

国际学院早前举办「专修‧活学大学课堂体验」和「个人装备攻略讲座」系列,透过有趣的主题讲座,扩阔高中同学的知识基础,并鼓励他们提升个人能力,预早规划大学升学之路。多场讲座及课堂共吸引近千位高中同学参与。

「专修‧活学大学课堂体验」让高中同学体验心仪的大学课堂,亲身了解各个专修范畴的课程内容和特色,有助他们拣选合适的升学方向。当中「KO压力秘籍」课堂,学院讲师除了教授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压力的来源和对身心的各种影响之外,也分享多个有效的减压方法,例如透过静观去放松身心,期望参加者能活用所学,减轻由学业带来的压力,保持身心健康。 

「个人装备攻略讲座」系列教授同学在撰写个人自述和参加入学面试中如何突显个人独特之处,从而增加竞争优势。在「升学面试技巧训练」中,学院讲师更细心讲解即场及网上入学面试的要诀,及提醒同学各种常犯的错误,例如同学在讲述过往的学习经历时普遍欠缺具体的描述,内容较为空洞,难以令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 

学院一直积极筹备各类型活动,与社区互连,与中学界别分享大学专科知识。学院亦将举办全港中学生英语公开演说比赛,协助中学同学提升公开演讲技巧和英语沟通能力,有助他们应付日后升学就业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