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商学部与夏威夷大学举行网上交流

2021年04月14日
返回

国际学院 (CIE)一向致力推广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让同学扩阔视野和眼界;商学部于今年2月至3月期间与夏威夷大学合作国际交流活动。

夏威夷大学的同学针对香港及中国市场选择了夏威夷的产品或服务,如主题公园、露营车和炸鸡等,作为推广对象。市场学的同学则为这些产品或服务,设计合适香港或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另一方面,CIE同学亦挑选了中国或香港的产品或服务, 如中式唐饼、国产电动车和四川麻辣火锅等,让对方议定适用于美国市场的推广方案。交流期间双方同学透过上传短片的方式,互相评论对方的计划书及建议改善方案。最后由双方投票表决下,为对方选出最佳的市场营销方案。

得奖组别的张廷森同学分享说:「感谢学院提供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今次我们能够透过网上平台与海外大学作学术交流。 与美国同学的互动中,我们除了彼此分享所学的市场学知识外,还对美国市场的消费模式有更多的了解,希望日后有更多跟外国大学交流的机会,将市场学的知识实际应用。」

负责筹划活动的黎宝翔博士分享说:「是次透过网上平台顺利与美国大学交流,让同学了解不同国家及地区的销费模式。喜见两地同学互动交流市场学的知识和心得,从中设计迎合当地市场的营销策略,甚具挑战。日后商学部会继续举办不同活动,让同学打破地域限制,享受多元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