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学生发展中心举办展览助同学建立积极心态

2021年06月10日
返回

学生发展中心日前在石门校园举办「积极心态」展览,目的让同学透过观看展品及游戏设备,探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积极的态度, 从而面对不同的挑战。

是次展覧包括了「挑战」、「自我价值」与「平静」三个主题。每个主题都配合一些精心设计的游戏,以增加同学对主题的兴趣,从过程中反思自己如何面对挑战、看待自己和应对烦恼的方法。

在「挑战」的主题区, 同学需要参与一个小任务。当同学发现任务难以完成时,就会被提示思考进行小任务时有否留意任务以外的东西。同学领会到挑战不单单只看此刻的成败,学习经历也有其重要的价值,预备他们走更远的路。此外, 同学在「自我价值」的展品中寻找和主题有关的字词,从而反思自我价值的重要来源——自我的正面看法,确立正面自我形象。「平静」的主题区内则展示了心灵樽,同学拿在手上轻轻摇动,让他们以观察者的角度了解混乱的思绪如何达到平静。展览也展示一些能让平静心灵的好习惯,为同学提供一些自助方法。

展览内摆放了学生发展中心编辑小组设计的多款图卡给同学索取。图卡上既有鼓励性的字句作生活中的提醒,亦有一些充满心思的正向练习,简单记录自己的改进步伐。这场小型展览除了带给同学对积极心态的探索和反思外,更希望可以鼓励他们活出积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