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传理学部同学一尝《广东歌101》项目策划的滋味

2021年09月07日
返回

随着本地偶像文化复兴,广东流行乐坛又再闹哄哄。其中一个「打卡」热点定必是音乐企划《广东歌101》—— 著名音乐人陈咏谦和 Sunny Idea 合作推出「Shuffle & Repeat」,较早前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举办流行文化活动,当中传理学部同学担任活动助理,拥有一个难得的业界学习的机会。

制作单位 Sunny Idea 的高级市场策划经理黄子真小姐是浸大国际学院传理学部的毕业生,为承继传理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是次特意邀请传理学部同学参与协助其中的活动,项目包括多媒体展览、Silent Concert、填词及作曲工作坊、主题讲座和交流会等。

参与的传理学部同学均表示从没想象过活动制作的事前准备功夫是如此周全。叶可怡同学表示:「直到自己成为其中一员才发现,原来举办一个活动需要很多人的默默努力付出,一点也不简单。细如摆放每一个展品的角度都不能随意,需事先考虑如何发挥到最佳视觉效果,才令观众感受最深。」

麦乐儿同学兴奋道:「这次工作经验让我有幸看见著名音乐监制舒文先生,特别在他分享一堆文字或者能为一首成诗,若文字配上音乐更可成为琅琅上口的歌曲,令人印象深刻。这句说话令习惯背诵歌词的我认同不已。」

两位同学看见活动场地人山人海熙来攘往,都感到十分鼓舞, 很荣幸有机参与活动助理的工作,认识项目策划的制作流程,一丝不苟,实在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