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出版《觅Invisible》第拾伍卷《一起》 再次起动,一起寻觅思想的真趣!

2021年09月17日
返回

疫情改变了世界,拉远了人与人的间距,却也令我们重新认识「一起」的多重意义,并学习如何珍惜那些曾与我们共渡美好时光的人。今期《觅Invisible》以「一起」为题,呼应着创刊理念:十五年来,为体现及融贯通识教育的学习、训练思维及培养独立思考能力,《觅Invisible》每期都会选取一个主题,藉不同观点和角度,让读者寻觅隐藏「不见」而饶富意义的东西。以「一」为起始,更兼有单一(个位)统一(整体)之意,就如封面的「圆」,由无数个体整合而来,一致百虑。「起」是起动、奋起,也是开步起程。祝福大家,再次起动,一以贯之,一起再觅思想的真趣。

为庆祝《觅Invisible》十五周年,今期特别以校友为主要受访者,寻踪觅迹,找来十六位校友,重拾校园生活光影,细听寻知逐梦心声。本卷合共收录14篇文章,由人文及语言学部老师指导约40位同学编辑完成采访及编撰工作。全书按各篇文章内容,分传道、守护、互勉、应世四部分。受访校友包括第一期《觅Invisible》学生主编林妙诗,与读者回望筹备创刊的点滴;丘庭杰则分享了从聆教学习到传道授业的角色转换;陈伟杰和文樱瑺分享从事艺术教育的初心;关玉婷和梁安琪则以真善为己任,继续传媒人精神;环保分子谢尚衡和陈善韬、研究助理杨伟峰和社工叶嘉恩,则均以服务大众、改善民生为己任,互勉同路人。十分感谢校友的支持,一起同行,回馈母校提携后辈。

为与大众一起分享开卷之乐,今期的《觅Invisible》已上载刊物到学院网址 https://www.cie.hkbu.edu.hk/invisible ,欢迎大家浏览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