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传理学部同学参与年度乐坛颁奖礼 亲身感受社会与流行文化的互动

2022年01月06日
返回

每年由商业电台举办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是流行文化年度盛事。今年三十位传理学部副学士同学获邀参与,在亚洲国际博览馆(AsiaWorld-Arena)担岗现场投票的工作,亲身体验媒体机构策划活动的流程,实践课堂所学。

负责统筹是次体验学习活动的传理学部讲师张静文女士及郑嘉麟博士指,学部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透过安排同学参与业界活动,让他们将课堂知识活学活用。

修读传理学王又卉同学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与『叱咤』这项乐坛盛事,除了更了解大型活动的策划流程外,也学习到群策群力去完成任务的团队精神。收集投票的过程中,不时会有观众询问投票的流程,我们要懂得随机应变并作出适当的回答。」而她最难忘的是在颁奖典礼中感受到歌手与乐迷之间的热情互动,以及乐坛与社会文化密不可分的连系。

修读电影、电视及数码媒体学张紫薇及潘子欣同学均表示是次工作体验实在获益良多,让她们更了解大型媒体活动背后的运作,即使是一些微细的位置也有不可忽略,体会每个工作单位需谨守岗位及保持专业才能顺利完成任务。

此外同学感受到香港人关注粤语流行曲和本土文化的相连,香港乐坛近年百花齐放的新景象,同时亦启发同学追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