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推出全新网上学习平台及虚拟现实互动学习系统 体验科学教育新模式

2022年02月28日
返回

为巩固修读应用科学乎学部同学的基础科学知识,浸大国际学院透过「质素提升支持计划」(QESS)向教育局申请拨款,设立互动学习及虚拟教育资源站 (SILVER)网上学习平台及开发虚拟现实 (virtual reality, 下称VR) 互动学习系统,期望通过有趣的网上学习材料,让同学在课堂以外能够温故知新,加强学习果效。

互动学习及虚拟教育资源站 (SILVER) 网上学习平台设有多元化的生物科及化学科目的学习材料,包括影片、动画及互动教材,同学可按自身的能力和进度,设定学习目标,亦可随时登入平台自学。VR互动学习系统包含多个特别设计的VR互动游戏和模拟实验。同学可配合学院的VR装置使用,进行不同的模拟实验,例如虚拟解剖心脏和观察化学品的活跃性,有效帮助同学巩固科学知识,及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负责是次项目的国际学院讲师陈顺机博士表示,学院现时开设多个与科学有关的专修课程,例如环境保育和生命科学等,SILVER网上学习平台有助将复杂的科学理论立体呈现出来,让同学在模拟实验中亲自观察及进行各项现实中难以进行的实验,大大提升学习趣味,促进同学自学能力之余,同时让他们随时预习课堂,使他们上课时更容易明白和吸收教授的内容。

如欲了解更多可浏览 SILVER网上学习平台:https://hkbucievr.hk或以下宣传影片。

宣传影片:
1. 互动学习及虚拟教育资源站(SILVER)网上学习平台 
2. 同学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网上学习平台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