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闯荡香港创作江湖 由「坏」中学习「好」

2022年03月22日
返回

由浸大国际学院人文及语言学部主办的「浅谈香港创作江湖——以《IT狗》为例,谈如何成为江湖中人及其他」讲座于早前顺利举行。是次讲座邀请了专业中文专修校友李卓乘和李卓风,分享他们从事影视创作的经历、感想和对创作的看法。

李卓乘和李卓风分别为电视剧《IT狗》的编剧和编审,在讲座中,他们通过其自身经歴,澄清了不少大众对影视工作的误解,又以参与热门剧集《IT狗》为例,介绍了诸如「pitching」、「外判合约」等业界的合作模式、又分享了编审与编剧的工作性质及待遇。

另外,两位讲者分享了对创作的心得,他们认为创作不只是想出「新构思」,更重要的是如何「处理」某个构思;同学除了观赏经典佳作,也应多多留意劣作,在两者的比较当中,深刻认识艺术的好与坏,提升鉴赏能力。

最后,两位讲者亦简述了香港影视工作的现况、不同平台的性质和机遇,指出小众、独立制作人的出路,亦提醒将来有意投身影视工作的同学,除了提升个人能力外,拓展人脉网络也非常重要。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皆踊跃发问,足见同学对创作、影视圈的兴趣。学院感谢校友们宝贵的分享,透过这次活动,增加同学们对写作和影视工作的认识,对选择未来发展路向有一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