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成立「校园绿色大使」计划 首项活动为绿化校园植树日

2013年04月08日
返回
一众充满朝气与热诚的「校园绿色大使」将向全校同学分享绿色生活常识。
一众充满朝气与热诚的「校园绿色大使」将向全校同学分享绿色生活常识。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3月21日举办了「校园绿色大使」任命仪式及绿化校园植树日,并邀请世界绿色组织(World Green Organization) 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博士,以及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担任主礼嘉宾,而活动筹划老师、多位学生会及校友会的学生代表均出席仪式,场面热闹。

 

绿色生活是一种崇尚天然、回归自然的生活态度,在日常生活中珍惜天然资源,让世界顺应自然永续发展下去。 「校园绿色大使」计划旨在培训一班有热诚的国际学院同学,透过参与定期聚会及筹办活动,向全校同学及教职员正面宣扬「Go Green环保校园」讯息。余博士致辞时分享了许多有关世界环境正面临的危机,包括全球森林数目因人类过度砍伐而以惊人速度消失,他表示:「全球环境及气候每分每秒都面临不同的破坏及造成不同程度的异变,不要以为环境保护是非常艰难的事,其实每人只要从生活小处做起,便可为世界带来很大的影响。今天很高兴见到一班充满热诚的年轻人,愿意为绿色生活、绿色校园出一分力。」

 

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校园绿色大使』是『CIE Go Green环保校园』计划的重要一环,配合计划去年的推出,希望鼓励全校同学与教职员由校园生活开始,以多方面的行动实践低碳生活,包括鼓励自备可循环再用水瓶及餐具、节省及循环再用纸张及多走楼梯等。石门校园是一个被翠绿山林环绕的美丽校园,希望各位大使能协助加强校内的绿色生活文化,鼓励全校同学一同缔造低碳健康的学习环境。」

 

「校园绿色大使」李旸(环境保育学副学士一年级) 表示:「环保不单是现在及未来重要的议题,我希望透过参与「校园绿色大使」计划学会如何由自己出发,实践环保减碳。 」

同学与教职员一同参与绿化校园植树日
同学与教职员一同参与绿化校园植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