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媒体传播专修与「艺想」合作以网络推广艺术与社会共融

2022年06月01日
返回

传理学部的媒体传播专修于今学年与艺想 (St. James’ Creation) 合作为智障及自闭症人士所创作的陶瓷艺术品设计网络宣传方案,藉此提升公众对艺想小区艺术项目的认识。艺想为圣雅各布福群会复康服务辖下单位,以陶艺为主要创作媒介,为智障及自闭症人士提供创作平台及艺术发展的机会,并透过举办展览、工作坊及小区艺术项目等,让大众认识智障及自闭症人士的艺术创作,并推广社会共融。

为帮助同学了解艺想的社区艺术项目,从而制订更有效的宣传策略,同学于学期初获安排参加艺想的工作坊及简介会,了解单位的愿景及理念,以及其社区艺术项目的特色。其后,同学亦参加学生发展中心举办的服务学习 (Service Learning) 训练,加深认识本港慈善机构及社会企业运作。同学就艺想的艺术项目进行市场调查,了解目标受众对陶瓷艺术的认知及兴趣,并设计创意宣传方案。

各队伍均经过多轮的商议及修改, 最后向艺想的艺术发展经理邓嘉宝女士推销所设计的网络宣传方案,并获得专业评核及改善建议。被评为最突出队伍的宣传方案 - 宠爱作「瓷」人,将陶瓷艺术结合「毛孩」元素,一起创造与宠物之间既回忆,利用Instagram作推广,并以节日福袋及线下活动方式吸引宠物爱好者,除了有效扩展艺想的目标受众外,亦为其陶瓷产品提供创新的发展方向。

媒体传播专修着重实践与理论,每学年都与不同的慈善机构或社会企业合作,帮助同学实践从策划至执行宣传方案,以及探索网上媒体及新媒体的角色与应用。过往曾合作的机构有无国界医生、海洋保育机构Bloom Hong Kong 、基督教励行会、香港青年艺术协会及圣雅各布福群会辖下社企Green Ladies等。

有关艺想 (St James’ Creation) 的资料,请参阅网站https://sjc.sj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