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奖学金及奖项颁奖礼2022 表扬264名杰出学员及毕业生 肯定其优秀表现及学习态度

2022年11月16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日前假大学礼拜堂举行2022年度奖学金及奖项颁奖礼。学院今年向264名学士学位、副学位、文凭及证书课程的学员及毕业生颁发共33项、总值近港币180万元的奖学金和奖项,以表扬同学在学术表现、领袖才能、外展交流及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卓越成绩。

置身全球一体化的世代,青年人更应放眼世界、胸怀天下。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致词时指,为培育同学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和环球领袖,学院致力提升同学的跨文化能力和国际素养。「随着世界走向复常之路,学院今年亦特别新增一项『海外交流奖学金』,藉此鼓励同学多到外地交流考察,吸收新的学习元素,累积国际经验。」

学院有幸邀得「方方乐趣幼儿教育奖学金」捐助人边陈之娟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并与同学分享教育的真谛。边陈之娟博士表示,幼儿教育是人生一个重要的启蒙阶段,而教育的意义不仅在于学识的传授,也是正确价值观的保育和传承,是品德的陶冶以至生命的灌溉。「爱是教育的基础,有了尊重和鼓励,才能建立自信,学习面对困难,积极创建未来。」

获颁「护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服务学习奖学金」的罗嘉杰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致谢辞,并分享他在香港疫情最严峻时作为医疗辅助队义工的经历。他指这些宝贵的服务经验促使他成长,令他体会到人生很多课题都必须一步一脚印地学习,并勉励各同学「即使身处逆境亦要努力前行,挫折能让人坚强,成就更好的自己。」

持续教育学院及国际学院设立多个奖学金及资助计划,有关详情,可浏览 本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