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与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同学进行在线交流 一同学习广告创意

2023年01月18日
返回

国际学院传理学部邀请奥美香港(Ogilvy Hong Kong) 的副创意总监Miss Chevy Ho担任「Network to Creativity」讲座的嘉宾,分享广告营销经验和个人心得。除了学院的传理学部同学现场参与之外,是次讲座亦有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Malaysia)的同学在在线参与。

奥美香港是香港最大的综合营销代理商之一。在讲座中,Chevy向同学分享她与不同企业合作,以及筹备各类大型营销计划的工作经历,例如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HSBC)打造PayMe手机支付服务的宣传广告,令学生藉此机会了解本地广告业生态。

嘉宾分享结束后,传理学专修同学与马来西亚同学组成多个小组,实时在在线继续讨论与讲座有关的广告营销议题,并汇报讨论结果。两地同学对如何为企业品牌选择代言人的议题讨论尤其雀跃。此次交流,令同学对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寻找代言人须要考虑的因素,例如社会风气和偶像文化等,有更深切的理解。

讲座司仪 —— 传理学专修二年级同学刘玮晴和吕学孜亦异口同声指是次交流加强了他们与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同学沟通,以及以全英语对话的信心。整个在线交流活动气氛轻松融洽,两地同学均表示希望再有机会进行类似型式的交流。

负责筹办是次讲座及交流活动的传理学学科统筹袁慧仪女士表示希望通过与海外同学交流的过程中,能增润同学在学科上的相关知识,拓阔他们的国际视野,让他们装备自己迎接全球化虚拟学习的新趋势。

此活动获得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虚拟交流中心全力支持,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质素提升支持计划资助项目。浸大持续教育学院虚拟交流中心 (Virtual Exchange Centre)于2022年9月正式成立,致力加强与海外教育机构联系,推动实践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及为同学提供更丰富的学习体验及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