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务学习计划」- 圣诞市集新体验

2023年01月20日
返回

为让同学实践服务学习的理念,学院市场学专修同学早前参与由沙田灵光教会睦邻中心筹办的《平等。分享。凝市圣诞市集》,活动在去年圣诞节期间于沙田广源邨举行。是次活动由商学部与学生发展中心合作推行,同学透过营运市集摊位, 体验实际的营商环境,实践服务学习,关心社会。

是次市集合共有十多个社企摊位,两组同学分别筹办名为「DESI CLOSET」及「欢乐满家」的摊位。沙美同学(Sumyyah Ahmed)负责统筹「DESI CLOSET」摊位,小组带着文化交流的目标向大众推广非华裔人士的文化特色,促进社会共融。沙美表示在采购时发现提供少数民族货品的商户不多,因此自家制作家乡的传统物品带进市集,当中有民族首饰、手绘餐具及印度彩绘Henna服务等,藉此推广多元文化的共融生活体验。

此外, 同学应用市场学的营销策略去经营「欢乐满家」摊位,以大众熟悉的抛彩虹游戏,紧紧握抓住“玩”的元素营做紧张气氛,与参加者互动,最终达到最大的营销效益。市场学讲师曾美清博士表示:「参与主题式市集的小区人士不单只具购物意欲,还拥有娱乐消闲的心态。喜见「欢乐满家」以 “玩”的元素发挥市场学策略 - 体验式营销 (experiential marketing) ,成功吸引大人及小孩参与。」统筹「欢乐满家」盛璟霖同学表示在今次学习服务中取得很多宝贵的社会经验,很高兴能参与其中,除了应用课堂所学外,更借着实践学习服务促进个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