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商学部举办网络研讨会讨论全球化下的就业机会

2023年03月16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商学部于3月举办网络研讨会,邀请英国高云地利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 of U.K.) 讲师 Ms. Catherine Skirrow演讲,内容围绕全球化下的就业机会。Ms. Skirrow主要讲授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科目及研究全球就业概况,于研讨会上与同学分享如何善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不受地域限制,自由地穿梭于不同国家和城市工作,以发展海外事业。 

Ms. Skirrow 与同学分享要到海外工作和实习所需要的准备事项,例如怎样为自己建立国际事业网络,开拓未来发展之路。她还提及一些海外求职的文化差异,不同国家对求职者的履历表也有个别的要求,例如一般求职者会在履历表上附上自己的近照,但是在英国普遍公司都不鼓励这做法。

是次参与研讨会的同学除了来自学士学位课程及副学士专修外,还有来自持续教育学院辖下护理学及幼儿教育学的参与,反映同学十分关注未来就业,期望能尽早作好准备。修读副学士工商管理专修的麦倬綨同学表示:「感谢学院举办这次网络研讨会,使我对就业全球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学到面试技巧的要诀,例如,面试时向考官陈述一些领导团队合作的技巧和经验,以展示自己具备管理才能,胜任领袖的职位。」

商学部学术统筹主任黎宝翔博士说:「学院一直关注同学的未来就业路向,同时鼓励他们放远眼界,把握全球化带来的工作机会。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研讨会获得实用的信息,了解市场上对人才的要求,为发展海外事业作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