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市场学学士学位课程同学参与商业品酒工作坊

2023年04月24日
返回

「饮返杯嘢」是商业社会很普遍的社交活动。在短短「饮嘢」的时间,可以拓展人脉,甚至达成一单生意,为自己和公司带来更多机遇。然而,要在这样的场合中成功,需要先学懂商业礼仪。浸大国际学院商学部举办「商业品酒工作坊」,让修读市场学商学士(荣誉) 学位课程(Bachelor of Commerce (Honours) in Marketing)的同学在学习市场营销之余,也学会商业社交及品酒礼仪,了解社交场合的各项规矩和礼节,为未来投身商界及发展事业作好准备。

是次工作坊邀请到香港葡萄酒评审协会主席蔡丞峯先生教授同学商业品酒的专业知识及社交技巧。蔡先生拥有多项国际级认证,曾于香港不同院校教授葡萄酒课程,亦为多项国际品酒师、葡萄酒评审比赛担任评判。 

在蔡先生的指导下,同学认识到葡萄酒文化、葡萄特性、酒杯类别及软木塞的作用的专业知识。他们也学会了开瓶、醒酒和摇杯的品酒步骤,以及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和品酒礼节。透过品鉴不同种类的葡萄酒,同学亦学懂如何正确地观其色泽,闻其香味,尝其口感。

修读市场学的李同学表示:「现在我对红酒的知识,包括如何挑选、品酒技巧及礼仪有了基本的认识,我可以把这些知识和技巧应用在日常聚餐之上。是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学会商业社会的实用技巧,尤其即将毕业投身职场,活动打好了我们社交技巧的基础,确实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