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商学部举办第十三届B-DARE 商业计划大赛

2023年04月26日
返回

第十三届 B-DARE 商业计划大赛于三月三十日尾举行,今届比赛主题是环保及可持续发展。参赛队伍需设计既创新又配合环保及可持续发展主题的产品,以及订定市场营销策略。经一轮激烈的初赛,四组入围总决赛,最后由“Backstreet Girls”组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的合作伙伴及赞助机构Dosha  Woodcraft,机构以「与自然共居,给予弃木新生」为宗旨,提供升级再造的家居用品,实现可持续发展生活的理念。本届评判除Dosha Woodcraft联合创办人俞妍竹女士外,商学部更邀请到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 (WWF) 教育总监梁恩铭先生作评判。

比赛各队伍都各出奇谋,产品别具心思创意,冠军“Backstreet Girls”把几千年前从埃及与北非流传到印度象征吉祥的印度彩绘Henna,放在环保袋的设计上。亚军“Strawscell”利用市场渗透订价,推广以小麦秸秆制造100%可分解的环保手机壳,让大众实践环保于日常生活中。

评判俞女士表示参赛同学的计划方案很有创意,同学将印度彩绘Henna的文化元素融入环保袋上,把文化与可持续性结合起来,书面报告也很详细。另一组参赛队伍则将商业元素纳入可持续性,运用社交媒体拓展小麦秸秆手机壳。此外,同学制作的宣传片透过自制动画,以幽默形式带出宣传信息,令人印象深刻。

评判梁先生十分欣赏同学的努力及心思,并提议他们把环保的成本,例如处理碳排放的开支及运输费等纳入财务预算中,以反映更真实的成本及利润。

冠军队伍“Backstreet Girls”组长Mabita Limbu (市场学专修)分享:「很高兴两位评委对提案的认同,我们把印度彩绘放在环保袋的设计,将文化特色融入产品的同时,亦可推广文化共融。感谢学院提供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将营销理论应用到真实的商业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