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传理学部同学担任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后勤支持

2023年05月16日
返回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早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圆满举行。作为亚洲最具代表性的电影奖项之一,香港电影金像奖是香港电影业界的年度盛事,颁奖礼能成功举行,背后有赖团队的热情和努力。浸大国际学院12位传理学部副学士同学有幸参与其中,为今年的金像奖颁奖典礼担任后勤支援,协助主办单位进行幕后工作。从筹备到执行,参与的同学们全力配合,了解到每一个细节都需要精心安排和准备,获益良多。

典礼开始前,同学们负责包装礼物,需要在两小时内完成包装500份礼物。虽然工作看似简单,但同学需要集中精力,眼明手快地完成,甚具挑战性。每一份礼物都需要由团队先拆箱组装,按着不同的工序,有条理地一步步完成。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才能在活动开始前顺利包装礼物,再逐一派送给进场的观众。

修读传理学的卢海虹同学表示:「今年有幸可以参与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幕后工作,实在是一个难忘且宝贵的学习经历。我的工作是后勤支援,除包装和派发礼物外,还有这一个十分特别的工作,就是座位填补员(Seat filler)!对我来说,香港电影金像奖是一个盛大和精彩的活动,吸引很多明星和观众参加。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有幸在观众席上观看活动,让我更了解香港电影文化,现场的炽热气氛更令我感受到每一位对香港电影的热诚!这次有机会让我参与传理学部的体验学习,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我希望未来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继续学习和成长。」

另一位修读传理学的周嘉盈同学表示:「这次经验让我更加意识到每个成功的典礼,幕后都有一众劳苦功高的工作人员。当中,我们负责协助整理纪念品,工作虽然看似微小,但仍然是金像奖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需要在紧凑的时间内准确、有条理地预备好一袋袋的纪念品,同学们都很细心、投入,发挥合作精神,做好份内工作,尽全力拼凑好活动中每一块小拼图。我十分有幸能亲身参与金像奖颁奖礼,了解更多电影界的相关资讯,扩阔个人视野。」

国际学院传理学部致力与业界保持紧密连系,并为同学提供各项体验学习的机会,从而扩阔视野,实践所学。近年,传理学部同学曾多次参与及支援业界举办的大型活动,包括年度音乐盛事「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广告界年度焦点活动「香港金帆广告大奖颁奖礼」及「香港艾菲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