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同学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育养海岸」计划

2014年07月28日
返回
国际学院环境保育学「育养海岸」小组合照。
国际学院环境保育学「育养海岸」小组合照。
自2012年发生塑料粒泄漏事件令香港沿岸地区受到严重污染,社会各界开始积极关注海岸环境保育,更有市民自发组织清理胶粒运动。为保育香港海洋生态,提 高大众环境保护意识,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于今年6月发起「育养海岸」计划,并获多个环保组织及政府环境保育基金支持。30位国际学院环境保育学副学士 同学率先响应运动,在学部讲师嘉德智博士带领下,参与保育研究工作。
此项计划共有27个单位参加,国际学院保育小组是其中一队。计划旨在培育「公民科学家」,活动中所搜集有关海洋生态多样性和污染物的数据将会交由政府部门,包括渔农自然护理署和环境保护署参考,作日后制订保育政策之用。
计划划分了6个海岸保育区,国际学院师生选址法定古迹前政务司官邸对开的元洲仔海岸进行考察工作,负责收集并分析海洋垃圾和生物种类的数据。与此同时,会在这一年中参加基金会举办的研讨会和培训工作坊。
嘉德智博士分享「透过参与计划,同学可以学习到许多关于环境保育方面的实用技巧,增加对海洋环境所面对的困难的了解,并且将是次体验所学到的正面信息带给其他同学。活动中同学们除了进行考察之外,也协助清理海洋垃圾,减低人为污染的影响,为环境和小区出一分力。」
同学们从沉积物中隔走细小的废物。
同学们从沉积物中隔走细小的废物。
同学们就海洋生态多样性进行调查,这只蟹被归类为「大额蟹属」。
同学们就海洋生态多样性进行调查,这只蟹被归类为「大额蟹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