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为近2,500位新生举办迎新活动2014

2014年09月08日
返回

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在刚过去的暑假为近2,500位全日制新生举办了迎新周,包括副学士及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同学,帮助同学适应大学环境,迎接即将开展的大学学习生活。连串迎新活动包括大专生活启航礼、学部及专修简介会、学会招募新会员及非本地生交流聚会等。今年学院的主题为“A Vision To Come True&rdq​​uo;,寓意每位加入浸大的同学均带着追求卓越的憧憬和盼望,立志努力读书,争取佳绩,实践理想。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在迎新活动上致辞时欢迎每一位新加入学院的同学,并以自己早年考取奖学金到英国剑桥大学求学的经历,勉励同学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主动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交流,突破自我界线;在学业上遇到任何挫折,都可以主动向学科老师、辅导老师和高年级同学寻求帮助。盼望同学来年在学业上都可以全力以赴,有个精彩难忘的大学生活。

 

学生发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以飞机启航为喻,鼓励同学在追求学业成绩之余,还需要兼顾全人发展,把握大学阶段的时间培养多方面兴趣及提升个人质素,包括建立自信、责任心、有效管理时间和做好生涯规划等等。

 

于自资学士学位课程迎新大会上,两位来自浸大「全人教育教与学中心」的浸大毕业生特质学生大使代表特别上台向新生介绍了浸大毕业生的七大特质——公民、知识、学习、技能、创意、沟通和群体。更分享「果效为本教学」课程如何帮助同学全方位发展,毕业后成为一位雇主心目中的优秀员工,以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投入学习,享受校园生活。

 

迎新活动由国际学院学生发展中心筹划,联同各学部讲师、学务组及行政组同事以及学生大使,透过不同活动环节向新同学发放重要讯息。高年级学生以及学院毕业生亦获邀上台与一众师弟妹分享学习经历,帮助新生掌握校园资讯,尽快投入国际学院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