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开学礼

2014年09月10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日前(9月3日)举行了2014至2015学年开学典礼,欢迎近1,700名新生入读全日制副学士课程。典礼假香港浸会大学大学会堂举行,由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黄岳顺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及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主礼。

 

浸大协理副校长黄岳顺教授在开学典礼上以他两位女儿的求学经历鼓励在场年轻人不要盲目跟随潮流,须朝着自己的兴趣向目标进发;也不要墨守成规,要勇于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缔造历史。遇上挫折时,应反思检讨,把握机会装备自己​​,成为更坚强和有智慧的人;顺境时更应学习感恩,把握机会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致欢迎辞时表示:「国际学院秉承浸会大学全人教育的传统精神,发展多元化课程,鼓励同学涉猎不同学科知识。学院导师尽心教学,校园设施完善,都能有效提升同学的语文能力和批判思维。」黄博士更鼓励同学在未来两年的副学士生活中除了专注学业之外,还需把握机会参与各类课外活动,积极发展个人兴趣,培养领导才能,为日后升学及就业做好准备。

 

为协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并培育同学全人发展,学院的学生发展中心特别为同学筹办一系列迎新工作坊,当中包括:「新鲜人@CIE」、「爆4攻略」、「iVision之旅」和「Team上云霄」等,帮助同学调整心态,掌握学科研习技巧和认识新朋友,迎接大学生活的各种挑战。

 

此外,为提升同学的数理和语文能力,学院亦特别提供数学及英语支援服务,包括:数学及英语增润课程、个别英语咨询、英文会话工作坊、雅思应考工作坊,及国际学院国际英语水平(雅思)测试资助计画等,希望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帮助学生在学业上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