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学生到国内参加实习计划

2014年09月17日
返回

国际学院一向致力为同学争取实习机会,让同学在职场中获取实战经验,为升学与事业发展打好基础。刚过去的暑假同学们更有机会冲出香港,于广东省实习。

 

4位来自「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和「营养与食物管理」专修的同学早前于东莞标检产品检测有限公司实习,分别被派往客户服务部、文书部、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防火屋和纺织部等不同部门,负责文书处理、资料整理、产品检测实验室等工作。以往只能在课本上认识的仪器,终于有机会亲身接触及操作,同学们均感到实习体验大大地巩固了课堂所学,更让他们了解更多实际运作上所需的化学知识和实验技巧,化理论为实践。

 

修读营养与食物管理二年级的梁月琼同学分享:「指导员详细地解释实验流程及解答我的问题,让我能够深入地认识及参与一些测试食物成分的原理和实验流程。例如比较简单的水分测试以及复杂的蛋白质、纤维和脂肪测试。这令我体会到实验室工作的技巧和精准度要求之高,真的获益良多。」

 

修读旅游及款待业管理二年级的孔婧同学则到了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实习10星期,担任酒店前堂部总机电话接线生,负责解答顾客查询。她认为这份工作充满挑战,要求她背诵大量有关酒店服务的资料,顾客的提问也千变万化;然而是次实习经验让她学习到许多待人接物的技巧,更能锻炼耐性,都是服务业必要的条件。

 

学院一向积极为同学筹办各类型的企业实习活动,每年实习职位空缺均有所增长,刚过去的暑假更首次有非本地实习伙伴机构加入。每位参与实习计画的同学均须通过由学院提供之面试、培训,并出席活动后检讨等环节,一系列的训练帮助同学调整心态、评估个人能力和了解职场生态,从而订立具体目标改善自己,提升工作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