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学生大使计划2014年

2014年10月07日
返回

在多个国际学院活动中,我们经常见到国际学院学生大使的踪影。他们协助学院筹备活动,解答同学的疑问,帮助同学感受学院文化,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新学年,学生大使会继续在九龙塘及石门校园内协助学院举办各类型的讲座和参观校园活动。
 

学院为各学生大使安排连串领袖培训活动,目的是为了发掘同学的领导才能、提升沟通技巧和表达能力,从而增强自信心。训练活动包括「团队合作训练工作坊」、「专业公关嘉宾讲座」以及为期两日一夜的「领袖训练营」。学生大使传讯组吕晓盈同学(传理学专修二年级)表示从专业公关嘉宾讲座中,学习到如何透过演说建立自我形象,对日后升学及就业均有所裨益。

六、七月暑假期间,学生大使亦参与了多个升学资讯日,并于文凭试放榜日前往中学为学生打气,分享过来人的升学心得。
 

学生大使李知键(传理学副学士一年级)表示学生大使计划使他的沟通技巧有所进步,「在升学资讯日当天跟大量学生和家长交流,我发现有组织地表达所思所想,绝对有助聆听者接收讯息。对于刚经历完公开试的同学而言,来到陌生环境总会带点紧张和害怕,我们灿烂而亲切的笑容能瞬间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增加彼此信任,能有效协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迎新周筹委会成员赖懿澄(心理学副学士二年级)分享︰「参加学生大使计划是想和新生分享自己在国际学院的经历,作为首届DSE考生,相信我的经历对新生有鼓舞作用。此外,在筹备迎新活动时,有很多机会与不同老师合作,​​他们教会我做事要未雨绸缪。迎新周合作部门单位甚多,需要随机应变,更让我学到日后处事时也要多作预备,做到尽善尽美。」

 

香港浸会国际学院学生大使计划鼓励同学积极培养正向生活态度。在任期间,透过一系列培训活动,全方位发挥学生大使的潜能,宣扬学院教学理念,营造校园归属感。上学年约共一百位学生参与并完成整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