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麦肯香港首席执行官及执行创作总监黄光锐先生分享广告创作意念及最新发展趋势

2014年10月22日
返回

广告行业创意十足,吸引不少年轻人入行,为了让同学更了解该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10月9日举办「Time is Love,Solvil et Titus系列广告创作分享」讲座,特意邀请香港广告商会(HK4As)主席兼麦肯世界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创作总监黄光锐先生担任演讲嘉宾,吸引逾百师生参加。

 

黄光锐先生于讲座开首便不讳言,今时今日在广告界工作绝不轻松,是很辛苦的,他强调「做广告,你必须要有一份『热情』;如你缺乏这份『热情』,会很难坚持下去。即使你在工作当中学会所有广告创作或客户服务的技巧,最终也运用不到。」他鼓励同学,要做更好的广告,需勿忘当年入行的初衷,保持心中那团火。

 

讲座上,黄光锐先生播放了一知名品牌的多段电视广告,从昔日的经典至近日推出的多个系列,与同学及教职员详细解构每段广告背后的创作意念,分享如何完美地结合文案、配乐及拍摄技巧,呈现出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广告故事,并成功改变品牌定位及刺激产品销情。他又指,近年观众逐渐倾向反商业化,不能硬销产品,拍摄微电影是目前最热门广告宣传手法之一,能制造感动人心的热话,引发网民透过互联网分享,大大提高成本效益。

 

传理学部将举办一系列「传理|谈」活动,包括于10月23日(四)举行之「探讨东北多角度-媒体.艺术.生活」分享会,邀请著名商台唱片骑师急急子以崭新角度及创意媒体来细味东北村民的生活点滴。 「我地东北」巡回展同时由即日至10月31日期间假石门校园一楼举行,将展出超过20件视觉及装置艺术品,用艺术扩阔参观者对东北发展议题的视野,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及教职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