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举办「绿色周」 获中电及世界绿色组织全力支持

2014年10月27日
返回

为提升同学及教职员的环保触觉,培养节能减碳的生活习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早前于绿色周(10月13至16日)期间举行一连串活动,并十分荣幸邀请到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华电力)联合主办、世界绿色组织协办,约300师生参与,为学院本学年的校园环保推广计划揭开序幕。

 

配合绿色周「踏出绿色一步、燃点生命力量」口号,学院十分感谢中华电力借出由其研发的「踏步发电机」,让一众师生亲身体验一边踏步运动,一边学习发电原理的乐趣,更可借此量度由运动所产生的电力相等于日常生活场景中的耗电量。原来连续踏步三十秒,所产生的电力只可供应智能电话通话一小时,借此教育大众电力得来不易,所以更要珍惜能源。其余精彩节目包括绿色摊位游戏、环保短片播放等。
 

而压轴活动「绿色周闭幕礼暨第三届绿色大使就职仪式」更荣幸邀请到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监(商业客户市务及发展)林浩文先生、市务及发展经理(商务客户)朱明德先生、客户经理(市场及客户服务业务)黄智德先生联同两位中华电力绿色大使,以及世界绿色组织政策倡议经理黄俊贤先生担任嘉宾。
 

闭幕礼上,刘博士感谢中华电力及世界绿色组织大力支持绿色周活动,借出踏步发电机予同学体验,为学院带来业界最新的环保议题和绿色新元素,大大开阔了同学的眼界。刘博士亦喜见新一届国际学院校园绿色大使的诞生,指出支持环保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能够身体力行去实践绿色生活,鼓励同学及教职员培养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中华电力副总监(商业客户市务及发展)林浩文先生表示很高兴知道活动期间共约120位同学参与踏步大比拼,产生相约于200Wh的电量;提醒同学在试玩踏步发电机后,必须紧记背后带出的重要讯息——能源得来不易,希望同学都能够珍惜资源。
 

世界绿色组织政策倡议经理黄俊贤先生分享到社区教育是推动环保的重要举措,组织正致力向市民大众灌输正确环保节能知识,例如正确选择电器及环保贴士,进一步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改善生活之余也为地球的健康出一分力。
 

国际学院校园绿色大使计划于2012年成立,由学院不同专修同学组成,目的为提高师生的环境保育意识,推广可持续发展及生活模式。新学年将有一连串计划,包括举办米埔湿地生态考察团、参观环保设施,并呼吁同学实践绿色生活,期望校园绿色大使计划能令同学认识可持续发展的新趋势及了解不同环保措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