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传理学会与商业电台合办「探讨东北多角度——媒体、艺术、生活」座谈会及艺术作品展

2014年10月29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传理学会(Communication Union)最近与商业电台叱咤903合作策划一项名为「探讨东北多角度——媒体、艺术、生活」活动,透过举办座谈会及艺术作品展,让同学对香港东北发展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从媒体、艺术及生活等多角度对都市化进程进行反思。

 

是次座谈会于10月23日举行,大会邀请了商业电台叱咤903唱片骑师急急子、商业电台对外事务部公关经理梁妙怡小姐、东北村民区晞旻小姐及李肇华先生出席担任嘉宾,与席上逾70位同学及教职员分享如何跳出主流媒体的框框,以崭新角度讨论具社会争议的东北发展议题,并透过创意媒体来细味东北村民的生活点滴。

 

现代社会应接纳多元意见及不同的表达方式,急急子提到只要花些少心思运用创意及媒体力量,社会上不同的声音便可传到每个人身上。同时「大众媒体需要肩负社会责任,以中立持平的态度报道消息,让听众能够多方面清楚了解事情的发展。」 梁妙怡小姐则认为媒体可与其他媒介合作,共同推动社会的正面发展。例如与年轻人杂志一起创作专栏,道出东北村民的民间智慧。两位东北村民嘉宾更带来亲手种植的有机茄子,与同学分享农村生活及分析其保留价值。

 

另一项由商业电台叱咤903牵头的「我地东北」艺术作品展由即日至10月31日期间于石门校园一楼举行,共展出20件视觉及装置艺术品,旨在扩阔同学对东北发展议题的视野。参展单位包括天蓝、朱薰、白双全、林日曦、梁祖彝、蔡志厚、黄晓枫、梦特娇全、香港花纸、Bu、Serrini、Ricky Lai、fungtaitau、Southpolep、Dirty Paper、Graphic Airlines、Showroom@新青年理发厅及「我地东北在暑假」同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