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音乐系陈永业同学荣获第十二届意大利敲击乐大赛冠军

2014年12月22日
返回

就读浸大音乐学文学士(荣誉)三年级的陈永业同学早前参加第十二届意大利敲击乐大赛,荣获定音鼓(19-25岁)组别冠军,成为唯一在比赛中获奖的亚洲参赛者。

 

陈永业十分感谢浸大音乐系老师给予他的支持。他表示浸大音乐系拥有全港高等院校最大的敲击乐器库,对同学日常练习的帮助很大。陈永业指是次比赛参赛者都具很高的音乐水平,能够胜出完全靠临场的发挥,这次的成就不仅归功于平日的努力,还得赖很多帮助他的人,例如浸大音乐系的老师胡淑徽女士与蔡立德先生。

 

永业分享说:「比赛前两位音乐系的老师花了很多时间与我详谈,给予我选择鼓棒的秘诀,协助我克服环境因素,使我胜过其他参赛者。」

 

永业由四、五年前开始学习敲击乐,学习定音鼓则只有两年,他鼓励同学多争取参加国际音乐比赛和公开演奏的机会,从中累积经验、巩固所学。意大利敲击乐大赛是世界性比赛,评判均是世界著名的乐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