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青年环保领袖训练计划2014-2015

2015年02月23日
返回

国际学院举办首届「青年环保领袖训练计划」,以「香港自然保育-挑战与机遇」为题,将环境保育讯息推广至中学,吸引了来自15间中学逾百位同学参加。计划内容包括讲座、工作坊及实地考察,培育参加者成为环保菁英,以及关心社会的青年领袖,并期望他们将所学到的知识带返校园,透过不同活动和渠道,宣扬环保讯息。

去年11月,学院邀请多位资深环保专家,包括香港海豚保育学会会长洪家耀博士、长春社总监苏国贤先生、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环境保护副总监刘惠宁博士,以及渔农自然护理署自然护理主任陈浩鹏先生担任专题讲座嘉宾,与同学一起探讨生物多样性、中华白海豚、树木、湿地等多个环境保育范畴的议题。

在工作坊的环节中,学院应用科学学部环境保育学的老师及副学士同学引导参加者分析在讲座和工作坊上讨论的议题。

今年1月,学院老师及同学带领参加者前往新界西北后海湾湿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落马洲边境禁区开放后的湿地生态环境。参加者不但可以亲身观察当地野生动物的栖息地,还能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污染和威胁,以及探讨解除环境危机的方法。

应用科学部讲师梁士伦博士说:「在环保专家、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培训计划获得中学生的好评,参加者均表示计划让他们清晰了解香港面对的自然保育挑战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