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创业群英网络」举办「数码创业之路」讲座

2015年03月24日
返回

为支持毕业后有意踏上创业之路的学生,浸大国际学院学生发展中心成立「CIE创业群英网络」,让校友在此平台与同学分享成功创业的经验。网络于3月5日举办了第一次讲座,名为「数码创业之路」。

 

是次讲座由学院应用科学学部主办,邀请了科技公司Match & Match Ltd. 创办人詹康乐先生及苏文朗先生分享其创业经验。詹先生为国际学院计算机科学副学士专修校友,于2014年与合伙人成立公司,并成功申请「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开发创新的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序项目。

 

讲座中,两位讲者首先分享怎样灵活运用在学期间从通识教育科目所获得的知识,解决公司成立初期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两位讲者表示通识教育所提倡的创意思维、团队合作与沟通技巧均有助于创新科技应用的开发工作。另外,为了让同学对创立科技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讲者也分享了他们由创业意念到正式成立公司的整个过程、成功申请数码港支持基金的技巧,以及流动应用程序的发展趋势等,令同学获益良多。最后,两位讲者亦勉励同学应趁着年轻,拥有的无限创意及冒险精神,尽早开展创业的梦想。

 

「CIE创业群英网络」将会陆续邀请不同界别的校友分享其成功创业之道,同学可密切留意学生发展中心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