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与City Chain时间廊合办 「AD HERE 广告大赛 2015暨十周年庆典」

2015年03月24日
返回

由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与City Chain时间廊合办的「AD HERE 广告大赛 2015」总决赛已圆满结束。比赛吸引了逾百位同学参加,最终由六位传理学副学士二年级同学所组成的「Matters」以「Waiting for your love」为主题,在最后四强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本年比赛主题为 “Creativity to Infinity” ──「创意无限」,寓意参赛者将以无限创意,为时间廊旗下品牌 ── 铁逹时设计新颖的广告及拟订市场推广策略。而一众学生筹委将国际学院化身成充满创意超新星的宇宙,为比赛营造神秘紧张气氛,更邀请全学院师生一同庆祝活动十周年纪念。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在开幕礼上表示:「转眼间AD HERE广告大赛举办至今已有十年历史,今年很荣幸邀请到时间廊成为合办机构。铁达时是香港经典品牌,透过与知名品牌合作,同学有机会发挥创意,为产品拟订设计推广策略,实践课堂所学,并体验广告界真实的工作情况。相信了解整个行业的运作,有助同学日后选科及就业选择。」

 

是次比赛邀请了时间廊代表及从事广告界的校友担任评判,时间廊市场传讯总监郭智坚先生表示:「各队参赛者的广告宣传策略都很有新意,而且感受到他们的热诚。冠军队伍Matters懂得在传统媒体之外,运用创新手机应用程序作宣传,是其致胜关键。在此我想鼓励各位年青人,应该要勇于跳出框框,找到你们的独特性,尽情将出色、破格的主意发挥出来。」

 

而现职李奥贝纳广告公司副品牌总监的校友张适之先生提醒参赛同学,成功的广告要包含三种要素,第一是「到点」,即简单扼要地表达广告重点;第二是「独特性」,能使客户的广告在众多广告中突围而出,吸引观众注意;最后是「初衷」,要谨记所有做广告的目的,都是帮助品牌打造形象,宣传产品。今天从广告比赛中汲取到的经验,他日入行后同样适用。

 

赢得冠军及最受欢迎奖队伍的Matters表示对能够参与铁达时广告制作感到非常荣幸。队长李德柱同学称:「开始构思的时候,我们曾因为铁达时过往的成功而感到难以突破,幸而最终突破框框,创作出『等待』这个主题,勇敢创新,让我们创出奇迹。」

 

由传理学部学生筹划的「AD HERE 广告大赛」已踏入第十届,活动旨在透过与知名品牌合作,让同学实践课堂所学;透过为拟订产品设计推广策略,让参赛者了解广告及公关行业运作。AD HERE过往合作伙伴包括 Epson、Puma、海洋公园、日清食品、Tempo、WWF、永安旅游、雀巢牛奶公司及SONY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