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市场营销专才大赛2015」圆满结束

2015年04月09日
返回

由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与金百加集团合办的「市场营销专才大赛2015」总决赛已于3月27日圆满结束。是次比赛共有超过40队参赛队伍,经过两轮复赛后,最后由四位副学士二年级生组成的「Faith」赢得冠军。参赛同学需为金百加集团成员点点绿品牌利用电子平台拟订营销策略,以助发展业务,及强化其健康、天然及环保的品牌形象。

 

总决赛出席嘉宾及评判团包括金百加集团执行董事卓鳯婷小姐、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咨询委员会主席杨浩明先生及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副总监李美琪博士。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副总监李美琪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是次合办机构金百加集团的支持,让同学可体会到商业机构的真实运作,了解市场营销的需求,将课堂上学到的市场学知识,切实地运用出来。参赛同学除了应付繁重的课业,还安排时间准备今次大赛,实在不容易,相信同学都非常珍惜是次的学习机会,努力为日后加入市场管理界别做好准备。」

 

得奖队伍「Faith」以「补润纤型」的概念作市场推广策略,除巩固家庭主妇的顾客群外,还开发青年人的市场,以此为新的目标客户,带动品牌年轻化,推广健康饮食的信息到年轻族群。队长龙皓轩同学说:「组员各按其长,不分彼此作出紧密无间的合作,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团队分工合作的重要性。此外老师的专业意见,使我们将课堂上学到的市场营销概念和理论实践出来。更感谢学院为同学举办是次比赛,让我们学以致用,实在得益不浅。」

 

嘉宾评判金百加集团执行董事卓鳯婷小姐表示:「喜见同学们无限的创意思维,充分运用互联网及流动应用程序作销售网络,配合产品的特点而制定营销策略,突显品牌以环保为中心的概念,推广健康饮食及生活。同学们生动投入的表达,加上悦目的网页设计,认真的态度,实在值得嘉许。」

 

由学院商学部师生统筹的「市场营销专才大赛」今年已是第二届,比赛旨在让同学在策划市场营销计划的过程中,了解市场的竞争对企业带来的营运挑战及机遇,实践课堂所学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