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首次推出「校友导师计划」

2013年06月25日
返回
国际学院讲师与校友导师合照。
国际学院讲师与校友导师合照。

(2013年6月25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本年首度推出「国际学院校友导师计划」,让拥有相关学习经历及已投身社会工作的学长担任师友,提供学术及工作咨询予在学同学。学院于日前 (6月15日)为「国际学院校友导师计划」举行了开展典礼,过百位校友导师、师生出席交流,场面热闹。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国际学院是首间开办副学士课程的自资学院,由2000年成立至今,毕业人数已逾10,000人。『校友导师计划』于3月推出后,不论校友或在学同学均十分踊跃,最后超过150人成功参与本届计划,这令我深感欣喜。」


他续称:「『校友导师计划』凝聚了学院、校友和同学三方的力量,将浸大全人教育的理念延伸至校友的层面。我很感激各位来自不同毕业届别及行业的校友,专诚回校担任校友导师,在工余时间抽空与同学分享升学及就业经验,让他们更能了解自我需求,掌握前路方向。」


2004年副学士毕业、现职家庭治疗师的钱锋校友致辞时表示,「回想当日我在学院修读心理学专修,幸运地得到很多老师的鼓励和教导,让我肯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推动我毕业后继续到海外深造心理学,现在亦拥有理想的事业。今天,我们一众校友导师将会如计划口号 -『100% Devoted』,把这份无私及热诚延续下去,将我们的专业和经验与同学分享,薪火相传。我同样相信我们能从同学身上了解到青年人的想法及他们的生活哲学。」


在未来的日子里,校友导师和同学除了需要自行安排聚会交流之外,学院亦会举办分享会、工作坊等一连串活动,让双方都能从计划中扩阔视野,加强人际关系的技巧。国际学院为加强与校友的联系,除推出此计划之外,亦在全新的网站设立校友园地(http://www.cie.hkbu.edu.hk),以及成立国际学院校友会(http://www.facebook.com/HKBUCIEAA)等互动平台,为校友提供最新的学院、校友信息。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在开幕典礼上致辞。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在开幕典礼上致辞。
校友在巨型背景板上签上名字,承诺会致力成为100% devoted的校友导师。
校友在巨型背景板上签上名字,承诺会致力成为100% devoted的校友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