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传理学同学参与世界宣明会服务学习体验

2015年08月06日
返回

五位就读副学士传理学专修二年级的同学早前参加一项服务学习体验,在今年2月至6月期间为香港世界宣明会两项活动──「饥馑30」以及「新春『童』乐赤脚行」分析问卷回应,作活动检讨之用。 「传理研究社」的梁馨分、廖君冁、陈翰萍、 侯颖贤以及赖雪盈在活动中负责输入数据,进行分析,并向机构汇报研究结果并提出建议。


负责统筹是次服务学习体验的浸大国际学院传理学部高级讲师郑嘉麟博士表示:「进行活动检讨是筹办公关活动的重要一环,透过是次服务学习体验,同学可将课堂上学到的传播研究技巧应用到公益活动上。同学不但在个人知识层面上获得裨益,同时亦亲身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带动社会的正向转变。」


香港世界宣明会副总干事邓凤鸣女士感谢同学运用课余时间参与义工活动,她表示:「很欣赏同学虚心向学、积极沟通的工作态度。希望是次活动后能够帮助他们认识世界宣明会的扶贫工作,并且建立珍惜资源和关心社会的正面价值观。」
参与是次活动的廖君冁同学表示从问卷回应中看到不少参加者都非常热心,向机构建议了不少在举办活动时节省资源的方法。而自己从义务工作中也学习到不少统计的技巧,相信对日后从事市场研究方面的工作有所帮助。


「传理研究社」由传理学副学士同学所组成,在学院讲师带领下,对不同的媒体、社会及文化议题进行研究,发表研究成果以推动社会的正向转变。过往研究项目包括香港儿童参与课外活动情况,以及港人网上购物习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