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近百学生参与海外学术文化交流及实习 跨学科研习 体验东西文化

2015年08月31日
返回

近百位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副学士同学于这个暑假参与多个学术文化交流团及海外实习计划,同学分别前往澳洲布里斯本、柬埔寨、印尼峇里、日本京都和马来西亚沙巴五个地方,就语言及文化、艺术、营养与食品管理、环境保育等范畴进行研讨。同学们均认为本年度海外学习体验十分精彩难忘,满载而归。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同学的全方位发展,课堂学习以外,老师致力为同学争取更多海外实习和文化交流的机会,今年的交流活动增至五个,并且具跨学科特色。例如同学前往日本京都探索东方语言文化与艺术传播,体验新旧文化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另一批同学则在印尼峇里进行英语研习和体验环境生态。海外研习帮助同学放眼世界,提升语文及沟通能力,了解世界各地专家在不同学术范畴的研究成果。我希望同学从中有所得益,为日后升学及就业立下更清晰的志向。」

修读营养与食物管理二年级的黄淑贞同学参加了「柬埔寨社区营养及食物安全研究实习计划」,对能够运用课堂上学到有关营养学的知识帮助柬埔寨人改善生活感到兴奋。她表示:「我们探访了柬埔寨的一些社会企业,借着这个机会与一班孤儿分享有关营养和食物安全的知识,教导他们明白清洁食水的重要性。我亲身体会到食物营养对健康的影响,日后除了要珍惜食物外,更要关怀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修读专业中文二年级的刘泳彤同学参加了「京都文化交流计划」。她很高兴有机会考察针江区生态水利系统与日常生活关系、入住农家民宿体验农民生活与竹艺制作。旅程中亦有机会创作俳句影像,与当地大学生交流,并向大学老师汇报。她表示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地人对大自然的尊重和爱惜,让她反思香港的城市发展步伐是否过分急促,以致忽略了对环境和社会的关怀。

国际学院鼓励同学积极参与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近年积极筹办各类型海外交流与实习计划,让同学有机会体验不同文化,开拓国际视野。过去同学曾到访澳洲、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及澳门等地,2014-15学年海外学术交流团增至五个,学习体验十分丰富。

有关2015海外文化交流考察计划更多详情及参加同学分享,可按此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