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2014/15杰出教学奖

2015年09月08日
返回

为肯定教学团队的热诚、表扬老师的杰出教学表现和提升教学质素,国际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杰出教学奖。经过一轮评审,最终由人文及语言学部高级讲师郑瑞琴博士,及应用科学学部讲师潘宛芬博士当选为首届得奖者。

国际学院邀请了校内外不同学术范畴的学者担任本届杰出教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就遴选者的教学表现、课程发展、学生体验和服务学习活动等方面的表现作评鉴,嘉许各位教师对学院和学生的贡献。评审学者包括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黄岳顺教授、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浸大全人教育教与学中心总监王周绮华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浩然教授,以及浸大国际学院教师代表、高级讲师郑嘉麟博士。

杰出教学奖颁奖礼于日前(9月4日)完满结束,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致辞时表示:「每一位国际学院的老师都有杰出的教学表现,我为学院拥有充满教育理想的教学团队感到骄傲和感恩。两位得奖老师在课堂上创意十足、尽心教学,课余时间仍不忘关心学生,安排课外活动,是每位同学成长路上的重要启蒙者。祝愿两位和各位老师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继续作育英才,桃李满门。」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恭贺两位得奖老师,并感谢各评选委员会委员的支持,刘博士指出教育团队是学院的重要宝藏,每一位国际学院的老师都是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祝愿大家在新学年有精彩的新开始。

郑瑞琴博士现为专业中文副学士专修学科统筹,主要研究兴趣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化研究、文学与电影等。谈到何谓一位卓越的老师,郑博士分享「国际学院的同学有一个特质:也许他们的人生路不是那么平坦,经历过比较多的试炼,若老师能够帮助同学建立自信,让他们多一些骄傲迈步向前,相信他们未来会有更好的表现。」

潘宛芬博士现为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副学士专修学科统筹,主要研究兴趣为运用光谱技术研究改良性多醣,以及酚类化合物的抗氧化特性。谈到来年教学目标,潘博士表示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争取更多课堂以外的学习体验,透过参加研讨会、工作坊和海外交流活动等,到世界不同角落了解食物营养范畴的最新学术研究和发展趋势,让学习领域更加广阔。

有关两位老师的获奖感言,欢迎「按此」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