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2014/15学生领袖奖

2015年09月12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8月28日)举行首届「学生领袖奖」颁奖典礼,逾40名同学就过去一年在学院属会或学生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杰出表现,获颁学生领袖奖项。是次典礼近100位嘉宾、教职员及学生出席,并邀得浸大社会工作系学士(荣誉)学位课程统筹及青年研究实践中心副主任黄昌荣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于致辞时表示,同学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并勉励同学在肯定自己的同时,还需抱持谦卑的心;此奖是迈向成功领袖的第一步,在日后投身社会的时候,大家也要将自己的领导才能传递开去、以领袖魅力感染他人,发挥所长,贡献社会。

黄昌荣教授勉励同学,提醒我们若想成为优秀的领袖,并不是以权力或利益来吸引别人跟随,而是以身体力行的姿态感染他人,让大家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时,教授亦勉励同学为地球持续发展多出分力,为的不仅是维持我们现有的优质生活,更加关乎下一代的生活质素和发展前景。

在师生对谈环节中,修读环境及资源管理社会科学学士(荣誉)课程三年级的陈嘉荣同学,自去年始担任校园绿色大使主席,带领同学在校内外推广环保及举办相关义工活动。陈同学表示,以往未曾有过担当领袖的经验,亦不熟悉举办活动的细节;但因为这些原因,反而让自己主动向组员收集意见,以及学习如何与不同背景的人士和团体合作,在获得合作伙伴的信任之余,也大大改善与人沟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