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同学参加暑期实习计划2014/15

2015年09月29日
返回

想在毕业后觅得理想事业方向,并且发挥自己的专长,除了需要具备行业的相关知识外,同学也需了解自己的职业取向和工作的实际需要。刚过去的暑假,超过二百位副学士同学参加实习,他们前往逾百间机构从事与专修相关的工作,当中涵盖政府部门、非牟利机构及社会企业,以及不同行业之商业机构如旅游及款待、零售与市场营销、财务、中小企、媒体、公关及广告,和应用科学等九个范畴,藉此了解不同行业的工作状况。

专业会计副学士二年级的张家宜同学参加了「立法会秘书处」实习计划,于总务部辖下行政组工作,提供行政支持。家宜表示,实习期间有机会与不同专家及领袖会谈交流,感觉获益良多。期间她曾参与模拟立法会辩论,让她一尝当议员的滋味;是次经验有助提高同学的公民意识,并对社会事务增加了投入感。

市场学副学士二年级邓炜锋同学则于海洋公园市场部实习,协助乐园推广最新产品与服务。炜锋在协助乐园拍摄宣传照片期间,学会凡事要细心准备,例如拍摄机动游戏照片之前,必须确保相机安装稳妥。听来看似简单,但炜锋经过多番尝试,才得到理想的效果。

环境保育学副学士二年级的罗卓文同学,在此期间到了香港大学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实习,主要负责观察潮间带生物的生态习性。卓文表示,在工作中获得团队的信任,是实习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感恩同事愿意为他提供种种学习的机会。

国际学院重视学生之「全人发展」,透过提供适切的活动,积极培养学生不同的特质,达致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而实习计划能帮助同学在毕业前及早与现实职场接轨,学习待人接物的技巧、巩固学科知识、掌握行业最新趋势和促进个人成长;最终目的为帮助同学积极培养浸大七个毕业生特质:民、知、学、技、创、通、群。

学院一向致力为同学争取实习机会,让同学在职场中获取实战经验,为升学与就业打好基础。本年度实习计划企业伙伴,除了上述机构外,还包括医院管理局、NOWTV体育台、《信报》、长者安居协会、PUMA HK、Mabelle和JW Marriott 酒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