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通识教育日」强化跨学科学习领域

2015年10月08日
返回

国际学院与浸大本部的通识教育紧密结合,以创新的教与学理念推行通识教学课程,为同学提供全人教育。为培育同学掌握不同范畴的技能,并将课堂所学延伸至各个领域,学院日前筹办了「通识教育日」,委任逾40位同学为通识大使,在新学年肩负起宣传通识教育的重任。是次活动更邀得浸大通识教育处总监贺书孟教授及浸大历史学系教授、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麦劲生教授出席,并在研讨环节担任主讲嘉宾。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致辞时表示:「国际学院一直重视发展通识教育,通识课程能够帮助同学掌握不同范畴的技能、建立一己的原则与态度,对于未来工作和个人发展都大有裨益。」

贺书孟教授在研讨环节中指出,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里,传统的专科发展已经不合时宜;唯有在专上课程中加入具有跨学科特色的通识教育,方可锻炼同学的批判思维,助他们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人生路上的种种问题,当遇上意料之外的困难时也能轻松面对。而麦劲生教授则分享他在大学时代的故事,他提及自己如何透过修读通识课而培养出良好的沟通技巧,在专业范畴以外如音乐、艺术及文学等方面亦有过人的发展,让他得以在毕业后投身传媒业,成就多姿多采的人生。

浸大副学士课程程度等同四年制大学课程的第一及第二年,通专并重,助学生打好学术基础。而38个通识学分亦全部获浸大承认,升读浸大学位课程后毋须就通识教育科目补科,可利用学分修读其他选修科,渉猎更广泛的知识,以培养创意触觉、锻炼逻辑思维及强化公民意识,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